星期二, 4月 15, 2008

二週年(2nd Anniversary for InfoandWeb)

今天是2008年4月15日,資訊與網路滿2週歲\\^o^// 對我而言這實屬相當難得的經驗。初衷卻多半打了折扣:首先,雖然我不斷地練習寫作與表達,在日常生活中的工作與學習我依然發覺自己不擅言語,特別是當我真的想要說些什麼重要事情的時候。上臺報告、當小組組長、當兵…,不論完成多麼重大或壓力沉重的工作(專案…),累積了多少經驗,在語言表達上總是欠缺,每次和別人聊天我都需要經過準備才能安恙無失。上天是很公平的,席慕蓉說「那時候妳就會明白生命中所有殘缺的部分原是一本完整的自傳裡不可或缺的內容」(《時光九篇》)。

這個部落格也一樣吧,不論我怎麼寫,離我設定的遠景依舊差距相當遙遠,一己之力畢竟有限。還是想找些朋友一起寫,為了這個範圍廣泛專題:「生活,從資訊到網路,從網路到資訊」,像Mr./Ms. Days那樣,互動的感覺。真的很歡迎大家一起來~

二年前因為Google我開始了第一篇文章,接著寫了自己最喜歡的「補書系列」(資料典藏會是我一輩子的愛吧),寫了喜歡的del.icio.usOpera。那年8月,找了朋友開始實現願景(不過他們也只寫了那一篇XD)。當兵前後才慢慢把05-06年自己關於使用者行為研究的心得放到blog上面(事實上離研究結案已過了半年@@,沒東西可以發揮了才亦步亦趨地寫)。然後到最近退伍後,找了二份打工,深入接觸越來越多元的事物,才又「雜亂」地寫起來,但大部分都叫它們「筆記(Beta)」。如此簡單賅要整理完,感覺好像這裡滿滿都是學術生硬的資料,其實這個blog最重要、閱讀人口最多是文章是「滷味食譜」等的內容XD。

這是個有趣又讓我高興的結果;對每個人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生活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